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我和祖國共成長—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兒童繪畫展作品徵集通知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一、展覽宗旨

根據《關於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廣泛組織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精神,舉辦“我和祖國共成長-紀念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兒童繪畫展”,通過徵集評選展示主題鮮明、體裁多樣的優秀兒童繪畫作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禮讚新中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

二、展覽主題

我和祖國共成長

三、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支援單位:中國藝術教育促進會

中國美術家協會少兒美術藝術委員會

中國兒童中心

中華文化促進會美育工作委員會

 四、展覽時間(擬)

2019年12月——2020年2月

 五、展覽地點

北京·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臨展廳

 六、徵集對象

小學生、初中生及幼兒園小朋友

 七、作品要求

內容:主題突出,內容積極向上,符合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違反公序良俗,以家國情懷、綠水青山、城市新貌、科技發展、美好生活、校園學習等為題材創作。

形式:繪畫藝術風格不限。規格:作品尺寸不小于19cm×26 cm,不大於45cm×60cm。版權:所有報名參賽作品一律不予退還,參賽作品歸屬主辦單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權。主辦單位有權保留作品且在相關活動中使用(包括展出、在媒體及宣傳資料上使用,如網站、海報、出版物等),不另付稿酬。

作品須為作者原創作品,如因作品原創性造成任何法律糾紛或責任,後果由作者自負。

 八、獎勵辦法

1、主辦方評選出優秀作品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展出,並由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收藏,頒發證書。

2、參展作品將被收錄入《我和祖國共成長——紀念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兒童繪畫作品集》。

 九、作品徵集

1、每個單位擇優選送參展作品50件以內。每位作者只能選送一件作品。

2、請於2019年10月20日前,以電子郵件方式發送作品詳情表(參加展覽活動的單位請發郵件,我們將給您發送作品詳情表模板),郵件主題標注單位全稱。

郵箱:ccwmrd@qq.com

3、請收到一審入選通知後,再寄送入選作品參加復審。務必按照入選通知的要求和所限定的時間及時寄送作品。

4、入選作品郵寄地址:

北京市東城區北極閣路9號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研究部

郵編:100005

收件人:韓老師

手機:13601339795

電話:010-65126655-2653  

 二維碼報名通道

 為方便大家報名和提高工作效率,我們今年首次引入二維碼報名通道,有條件的單位也可以組織學生通過這個形式進行報名,每名學生僅限投送一件作品。

注:指導老師手機號一欄,請各單位告知學生統一填寫一個手機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