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觀紅樓展覽·尋百年五四——我館開展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主題黨團日活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4月28日,為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引導我館黨員、青年重溫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黨支部、團支部組織黨員和青年幹部,來到五四運動發源地、新文化運動大本營、中國共産黨早期重要活動地——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開展“觀紅樓展覽·尋五四精神·做時代新人”主題黨團日活動。

此次活動是我館為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開展的系列黨團活動之一。這既是一次引導黨員、青年重溫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的主題教育,也是一次加強館際間交流,拓展行業資源的業務學習。北京魯迅博物館(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常務副館長黃喬生接待了我館一行。

跟隨紀念館工作人員,大家先後參觀了新文化運動北大紅樓復原展室、五四現場專題展覽以及“不忘初心”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早期傳播等展覽,重溫新文化運動的興起和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的艱辛歷程,感受新文化運動和五四運動給現代中國帶來的思想衝擊與巨大變革。

這是一次思想的洗禮、一次滌蕩心靈的參觀

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紅色之旅

活動結束後同志們表示,百年風雲變化的是時代,不變的是價值,五四精神一脈相承,愛國情懷永不退色。要聽黨話,跟黨走,從自身做起,從崗位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韶華,不懈奮進,這才是新時代對五四運動最好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