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2019年三八婦女節期間,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多個展覽向公眾開放,另有豐富的社教活動,快來參觀體驗吧!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2019年三八婦女節期間,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將有多個展覽向公眾免費開放,另有女性主題講座、古琴體驗等社教活動,為廣大觀眾打造一場文化盛宴,伴您度過一個愉快的節日。小夥伴們,快來參觀體驗吧!

展覽:

常設展覽

古代兒童館

古代兒童館以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為主題,從古代兒童的認知活動、教育禮俗、社會活動等方面,展現了一幅幅古代兒童生活的畫卷。

近代兒童館

近代兒童館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為主題,展示了近代中國兒童的生活環境、教育狀況、組織活動以及英雄事跡。

當代兒童館

當代兒童館反映了新中國兒童事業的發展成果,展示了當代兒童健康成長的嶄新面貌,激勵兒童熱愛生活、積極向上,努力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古代婦女館

古代婦女館以歷史為脈絡,展現了中國古代婦女在推動人類文明進步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偉大貢獻,勾勒了她們在歷史長河中地位變化的軌跡。

近代婦女館

近代婦女館記述了百年近代史上中國婦女自覺與祖國共命運、與民族同呼吸,在追求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鬥爭中不斷求得自身解放的光輝歷程。

當代婦女館

當代婦女館展示了近70年中國婦女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中所取得的驕人業績,以及他們多姿多彩的時代風貌。


國際友誼館

國際友誼館展示了中國婦女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推動男女平等所開展的廣泛活動和做出的積極貢獻。






走進新時代--中國婦女事業發展成就

展覽全面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婦女事業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婦聯工作取得的新進步、新氣象、新成績。


"家和萬事興"--家教家風主題展

古今中外眾多家庭,都有傳世流芳的家教家風,大家族將其編簒成冊流傳後世,小家庭言傳身教為子孫後代樹立榜樣。家庭的建設,影響著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家族的成長和發展,更維繫著整個民族的傳統與創新。家和萬事興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和諧融合關係,展示人們嚮往和諧美滿生活的願望。家和則家庭興、家族興、家國興、萬事興。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