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神韻藝彩─青海省熱貢唐卡文化藝術精品展開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2018年12月6日,由黃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國民族博物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共同主辦,黃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館承辦的“神韻藝彩--青海省熱貢唐卡文化藝術精品展”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幕。來自黃南藏族自治州文化體育廣電局,黃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館,中國民族博物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的領導及嘉賓出席開幕儀式。

開幕式上,中國民族博物館館長顧群、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常務副館長曾祝分別接受黃南州民族博物館捐贈的唐卡作品

黃南藏族自治州文化體育廣電局副局長朱海亭致辭

中國民族博物館副館長李金希致辭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副館長劉華彬致辭

開幕式現場

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歷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時期就有人類勞動生息在這塊土地上。數千年來,各族勞動人民共同創造了具有地區特色的燦爛文化,為發展黃南的經濟文化等各項事業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唐卡藝術是青藏高原民族文化藝術中凸顯的並具有一定代表性的藝術作品,是通過色彩和線條的運用,以繪畫的形式把青藏高原民族的精神內質完美地表現出來。唐卡藝術是青藏高原信仰藏傳佛教的民族以其非凡的才能和執著的追求精神創造的獨具高原特色的繪畫工藝。從內容到形式,既保留了獨特的民族風格和質樸淳厚的地方特色,又廣泛吸收了內地其他民族的繪畫精華,使之更臻于完美,並成為中華民族優秀文化遺産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了弘揚這一古老的藝術精粹,特選出精美的唐卡畫幅展出,給觀眾以美的藝術享受。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及嘉賓參觀展覽

觀眾參觀

展廳

本次展覽展期為2018年12月6日--2019年1月18日,歡迎廣大觀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