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參觀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2018年11月1日,作為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一項議程,1200多名代表蒞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參觀。常務副館長曾祝、副館長劉華彬代表博物館接待了各位代表。

代表們到館後,分別參觀了“走進新時代——中國婦女事業發展成就展”、“家和萬事興——家教家風主題展”、中國婦女發展基本陳列等常設展覽以及“為幸福而奮鬥——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展”、“丹青浸染夕陽紅,墨筆書寫新時代——全國婦聯離退休幹部喜迎婦女十二大書畫工藝美術作品展”等臨時展覽。部分省、市代表向博物館捐贈了畫作、刺繡、剪紙等作品,曾祝同志代表博物館接受捐贈,並與代表們進行了座談。

代表們參觀後對博物館展覽的內容、形式等給予了高度的評價,紛紛表示,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把中國婦女、兒童的歷史發展變革、生活變遷,特別是婦女工作的發展、變化等展示得完整、詳實,很受教育。全國婦聯能有這樣一座博物館,我們感到非常高興,也為中國女性感到自豪!

代表們參觀後紛紛留下了感言:

遼寧代表團:全歷史角度了解中國女性貢獻和黨的婦女工作發展,這是第一次,很受教育!找機會不僅自己再來博物館,還要帶著隊伍、帶著家人來!

四川代表團:通過參觀展覽感到了心靈的震撼與感動!

山東代表團:回去一定好好宣傳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貴州代表團留言:半邊天,新時代建功立業!

湖北代表團留言:薪火相傳,萬古長青!

甘肅代表團留言:生命的意義在於心中有愛,就會不老,向老前輩姐姐致敬!

福建代表團留言:聽黨的話,跟黨走,做黨的好女兒!

河南代表團留言:新時代造就新女性,新女性展現新作為!

山西代表團留言:守望婦女兒童事業,記錄新時代婦女風采!

中央企業代表團留言:巾幗情懷心向黨,芳華永駐春常在,激情繪就中國夢,攜手共進新時代!

…………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是全國婦聯領導下的國家公益事業單位,服務中心、服務大局、服務社會是我們的宗旨!相信廣大婦女代表的肯定與鼓勵,一定會激勵我們以更大的熱情做好公益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代表們來到博物館

英姿颯爽的代表們

代表們參觀“為幸福而奮鬥——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展覽

代表們參觀當代婦女館

代表們參觀“走進新時代——中國婦女事業發展成就展”

代表們參觀“丹青浸染夕陽紅,墨筆書寫新時代——全國婦聯離退休幹部喜迎婦女十二大書畫工藝美術作品展”

我館銀發志願者為代表們講解

代表們紛紛留言

一定得留幾張影

女軍人代表留下倩影

廣東代表團合影

河南代表團合影

廣西代表團合影

曾祝同志代表博物館接受部分省市的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