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為幸福而奮鬥——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展覽開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9月29日上午,為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由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主辦的“為幸福而奮鬥——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專題展在京開幕。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婦工委、新華社中國圖片集團、全國婦聯各部門及各直屬單位、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中國女畫家協會、中華文促會美育工作委員會等單位負責同志和社會各界代表等200余人參加開幕式。

參加開幕式的領導及嘉賓合影

開幕式現場

本次展覽是按照中央宣傳部《關於組織開展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精神要求舉辦的。展覽從人民群眾生活變化的角度,通過紀實圖片和文字,反映出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博物館不僅是中國歷史的保存者和記錄者,也是當代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的見證者和參與者的重要指示精神,通過舉辦展覽,見證歷史、以史鑒今、啟迪後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發揚光大優秀傳統文化,為增強“四個自信”特別是文化自信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常務副館長曾祝致辭

新華社中國圖片集團副總裁馬忠志致辭

展覽共分“激情的歲月”、“如歌的歲月”、“奮進的歲月”、“走進新時代”四個單元,通過攝影圖片和紀實文字呈現人民群眾尤其是婦女、兒童和家庭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變化,講述在改革開放大潮中的生活變遷和奮鬥故事,體現改革開放給中國老百姓帶來的收穫和幸福,多角度反映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輝煌成就。

領導及嘉賓參觀展覽

觀眾參觀

展廳

部分上展圖片

此次展覽展期為9月29日--11月15日,歡迎廣大觀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