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我館文物部張磊同志獲得“北京市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2018年5月30日,北京市推進落實加強文物工作實施意見暨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總結會召開。會上,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長桂生宣讀表彰北京市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

此次表彰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發文(京文物[2018]158號),根據《關於開展北京市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經北京市原各級普查機構326家普查單位遴選推薦,對在普查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績的18個集體授予“北京市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先進集體”稱號,對50名同志授予“北京市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先進個人”稱號。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文物部張磊同志獲得“北京市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歷時4年,取得了豐碩成果。此次普查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共登錄文物2500件套。整體上看我館的登錄數量並不是最多的,但很多數據上看不到的基礎工作卻做得非常紮實。我館藏品種類繁雜,數量較多,品質參差不齊。普查對藏品各項資訊有明確要求,普查時要補充大量藏品資訊,並對藏品科學定名,大量藏品還需重新測量尺寸,重量,拍照。普查過程中還涉及撤展,臨時庫房運輸等工作。錄入過程中也克服了大量的技術問題,對入庫資訊逐條核對,確保資訊準確。

我館將以此次普查為契機,牢記文物遺産保護的光榮使命,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