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體味旗袍之魅》服飾文化體驗活動成功舉辦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5月25日下午,近200名女性觀眾齊聚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聽旗袍文化講座、欣賞《風雅錦繡—民國旗袍展》、看旗袍走秀。體味旗袍文化的魅力,感受中華傳統服飾之美。

旗袍是中國女性標誌性的服飾,很多現代女性但對於旗袍的歷史變遷、文化內涵了解不多,對於如何品鑒旗袍,生活中能否穿著旗袍、旗袍的穿著講究更是心存疑問,針對這些問題,那氏旗袍傳承人徐冬做了《中國夢旗袍情》的文化講座,介紹旗袍發展的幾個階段,旗袍的流派特點,款型,穿著注意事項。

講座之後,徐冬帶領大家參觀《風雅錦繡——民國旗袍展》,從布料到製作工藝帶領大家欣賞這些民國旗袍。

旗袍試穿和走秀環節是體驗活動的高潮,大家換上旗袍,立刻象換了一個人,或清麗、或雍容,舉手投足之間盡顯女性的優雅、溫婉。臨近尾聲,大家還意猶未盡,興致勃勃地拍照留念,沉浸在美的體驗中。

在《風雅錦繡——民國旗袍展》期間,我館還將繼續推出旗袍文化系列活動。

那氏旗袍傳承人徐冬作文化講座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常務副館長曾祝(左一)、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館長王旭(左四)、李大釗故居紀念館館長劉維薇(左五)等領導參加講座活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社教部副部長梁紅主持講座活動

參加講座的聽眾興致勃勃穿起旗袍秀起來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