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初評結果揭曉“家和萬事興”展覽入圍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4月10日,中國博物館協會發佈了第十五屆(2017年度)“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初評結果,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申報的“家和萬事興——家教家風主題展”入圍。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同場合多次談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強調“家庭的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要求緊密結合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揚光大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

“家和萬事興”展示了中國經典家訓,中國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紅色家風故事,及當代優秀共産黨員和普通百姓文明家庭故事,以家訓、家書和家庭故事為載體,通過300多張圖片、80多件實物展品和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討論了家與家族、家與國家、家與社會的三組關係。展覽概括勾勒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家風形成和發展的真實歷程,凝聚和傳遞家庭美德正能量,引導人們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社會的大和諧貢獻一份力量。

據悉,按照推介活動計劃,主辦方將組織本屆“十大精品”入圍終評項目網上展示和公眾留言、評議,終評會及頒獎環節將於2018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期間,在上海舉行。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將以此次申報為契機,加大推廣和宣介力度,推動建設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用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