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我館志願者陳康喜獲北京市“五星級志願者”稱號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2018年3月4日,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首都綜治辦、市委社會工委、市民政局、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市殘聯和市誌願服務聯合會聯合主辦的“愛滿京城”——2018年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推動日活動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活動中,對獲得北京市第四批“五星級志願者”代表進行了頒獎。我館志願者陳康榮幸獲此殊榮,並代表在京博物館志願團隊的獲獎者到現場領獎。

“五星級志願者”由北京市誌願者聯合會組織評定産生,對候選人除志願精神、社會貢獻等方面的考量外,對候選人的志願時長也有著很高要求。對於北京市幾千個志願服務團體、幾百萬登記在冊的志願者而言,“五星級志願者”都是一項很重要的認證。

我館此次推薦的陳康老師已在我館服務5年,館內累計服務時間3400多個小時,講解接待400余場次,參與各類臨展講解和社教活動300余次。特別是在每年的婦女節講解接待、館內大型臨展接待、外出宣講活動、社教主題講座等活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此次是經由我館志願者團隊推薦産生的第一位北京市“五星級志願者”。未來,我們將持續做好這項工作,讓更多志願者在予人玫瑰的同時,手有餘香。

頒獎現場。

“五星級志願者”榮譽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