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我是懂禮的好娃娃——兒童禮儀訓練營圓滿落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2018年1月31至2月1日,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三層平臺上舉辦了由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中華女子學院、北京志願者聯合會共同主辦的“彬彬有禮進家庭奧運娃娃傳播禮”兒童禮儀訓練營活動。有150個家庭參與了此次活動。

根據孩子的年齡,活動分為3-6歲、6-12歲兩組。結合不同年齡段孩子的特點設計活動內容和互動方式,讓幼兒寶寶知禮、小學生們懂禮。來自中華女子學院文化傳播學院的張潔、唐曉娜老師作為本次活動的主講老師,此外還有近10位中華女子學院播音專業的學生參與活動,他們作為分組老師,帶領孩子開展互動。

在活動中,孩子們感受了不同場合和情況下聲音禮儀、姿態禮儀、行為禮儀,了解了在登臺表演時應該具備的禮儀規範要求,還通過與家長的互動體會家庭禮儀的重要性。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小講解員的帶領下,孩子們還同家長一同參觀了二層兒童館展廳,了解我國兒童生存和教育的發展歷史,同時也對公共場所內的禮儀進行了實踐。

活動的最後,每個孩子都獲得了由主辦單位頒發的結業證書,與家長們留下了甜蜜的親子合影。(文/徐珊珊圖/李曉榮(志願者))

下面,用一組照片來回顧活動的精彩瞬間吧!

活動從一個大圓圈開始!

主講老師來自中華女子學院文化傳播學院的張潔老師、唐曉娜老師,她們也是中國兒童禮儀委員會的委員,在兒童禮儀培訓方面很有經驗。

  其他老師也閃亮登場。他們是來自中華女子學員播音主持專業的志願者。

  分組活動中,孩子們在小組老師帶領下,學知識、勤練習、做手工、排節目。

準備個禮物送媽媽、送爸爸。

表演時候棒棒噠!

不表演時萌萌噠!

在博物館小講解員的帶領下,大家參觀了兒童館展廳。實踐公共場所禮儀的同時,了解我國兒童生存與教育的發展變化。

親子互動中,送一份禮物、道一聲辛苦。

活動結束,每個孩子都獲得一張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