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推出“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水族女子消防隊 

單霽翔 

郎平 

濮存昕 


毛圓圓

消防安全涉及千家萬戶,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包括消防在內的公共安全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把公共安全教育納入國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體系,加強安全公益宣傳,動員全社會的力量來維護公共安全。”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弘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體系,完善安全生産責任制,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

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國婦聯組織動員廣大家庭積極參與到“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行動中。由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和公安部消防局主辦,公安部消防局宣傳教育中心和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承辦的“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展于2017年12月25日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一層臨展廳開幕。

本展覽從全國參與“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行動的百萬代言人中,遴選出119位優秀代表,結合各自身份和職業特點,與您親切地説消防、話安全、談責任、勉落實,也呼籲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進一步關注消防、參與消防,共同營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展覽持續到2018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