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國風雅韻”傳統文化活動走進社科院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為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堅定文化自信”的號召,大力弘揚傳統文化,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教育職能,2017年11月20日,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和中國民族器樂學會、北京樂器學會共同推行的“國風雅韻”古琴體驗活動,在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舉行了開班儀式。這是古琴“走出博物館”的第一期學習班。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劉華彬副館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婦工委主任和直屬機關紀委王曉霞書記和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書記、工會主席劉暉春分別在開班儀式上致辭。劉華彬副館長簡要介紹了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致力於開展傳統文化、美學、藝術等方面的社教活動情況,為研究者們能重視傳統文化和藝術感到欣喜,他希望今後能多與社科院合作和聯繫,並預祝學員們學有所成、學有所獲。王曉霞書記認為,古琴是傳統文化和藝術的典型代表,對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價值觀大有益處。她感謝我館的支援,希望今後能多聯繫、多合作,豐富大家的業餘生活,並期待古琴學員們的成果展演。劉暉春書記幽默地闡述了古琴和語言研究在表達思想、展現內心世界和認知方面的聯繫,歡迎我館把高雅藝術帶到語言所,並感謝我館對語言所的重視與信任。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上的報告中指出,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源自於中華民族五千多年文明歷史所孕育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要求堅持全民行動、幹部帶頭,從家庭做起。作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具體工作,我館的“國風雅韻”古琴體驗活動能讓大家更好地理解中華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傳統高雅藝術發揚光大盡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