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砥礪奮進——中國婦女兒童事業五年發展成就展”開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10月15日,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廣泛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婦女兒童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全國婦聯、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共同主辦的“砥礪奮進——中國婦女兒童事業五年發展成就展”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隆重開幕。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開幕式,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致辭。

 

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和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共同為展覽揭幕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致辭

 

全國婦聯副主席鄧麗主持開幕活動

 

開幕式現場

 

宋秀岩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的五年,也是中國婦女兒童事業邁出歷史性步伐、實現歷史性跨越的五年。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促進婦女兒童全面發展置於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大格局中,把婦女工作和婦聯改革上升到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的政治高度,提出一系列新思想,做出一系列新部署。此次展覽將引導包括婦女兒童在內的廣大群眾充分認識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看到婦女兒童事業發展進步的光明前景,進一步堅定聽黨話、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和決心。

全國婦聯書記處領導張曉蘭、夏傑、鄧麗、譚琳、楊柳以及來自中宣部、國婦兒工委部分成員單位代表,全國婦聯各部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及中華女子學院學生等220余人參加開幕式。

據悉,展覽共分“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婦女發展成就篇”“兒童發展成就篇”“婦聯組織凝心聚力譜新篇”四個單元,通過豐富多彩的表現形式和先進的科技手段,集中展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婦女兒童事業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全面反映五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國婦女兒童發展取得的新進步新成就以及婦聯工作、婦聯改革取得的新成績新氣象,充分展示我國億萬婦女兒童和諧幸福的美好生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參觀展覽

 

觀眾參觀

 

此次展覽免費開放,展期為10月15日--11月15日,歡迎廣大觀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