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石墨鐫華——西安碑林名碑拓本展”開幕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2017年9月14日上午,由西安碑林博物館與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共同主辦的“石墨鐫華——西安碑林名碑拓本展”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隆重開幕。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常務副館長曾祝、西安碑林博物館副館長王原茵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開幕式由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副館長季文燕主持。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常務副館長曾祝致辭

西安碑林博物館副館長王原茵致辭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副館長季文燕主持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

領導及嘉賓參觀展覽

中國的碑文化源遠流長,內涵博大精深,影響冠古及今,是構成中國傳統文化精華的主要組成部分,更是了解幾千年華夏文明史不可少的實物依據。西安作為十三朝古都,歷史文化遺産豐厚,文物古跡眾多。以西安碑林和文廟為基礎而建立的西安碑林博物館歷史悠久,藏品宏富,名碑薈萃,犖犖大觀,名冠海內。作為陜西地區創建最早的博物館,以收藏、陳列和研究歷代碑刻、墓誌及石刻為主,是國內極具代表性的藝術博物館。此次展覽以西安碑林最有代表性的漢唐名碑為主、兼及宋明書法家碑帖和新出墓誌,分碑刻、線刻畫、墓誌三個專題,展出名碑拓片近70幅,其中包括顏體代表作《顏勤禮碑》、柳體代表作《玄秘塔碑》、歐體代表作《皇甫誕碑》以及體現中西文化交流的《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相信此次展覽將成為廣大書法愛好者、市民朋友、中外遊客的文化盛宴和視覺大餐。

展覽將持續到10月16日。

曹全碑—局部圖

鄧太尉碑-局部圖

呂他墓表

笱景墓誌-墓誌

赫連子悅墓誌

孟顯達碑-局部圖

顏氏家廟碑-局部圖

劉中禮墓誌-局部圖

篆書目錄偏旁字源碑-局部圖

新移石經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