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歡迎新疆小朋友來到婦兒館!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2017年7月28日下午,10位來自新疆的小朋友來到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展為期半天的參觀和博物館教育體驗活動。這些孩子均為“愛在新疆——第二屆新疆親子百科知識大賽”獲獎選手,這也是他們第一次來到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為此,我館不僅安排了豐富的活動內容,還特別安排了10位“小講解員”到館,既代表北京的小朋友,也作為博物館的“小主人”,與新疆孩子手拉手,全程陪伴新疆小朋友此次的婦兒館之行。

此次活動中,大家先是體驗了我館的開放性實驗課程——“機器人”編程及無人機試飛活動;而後在我館志願者和“小講解員”們的帶領下,參觀了我館兒童館和婦女館的基本陳列;最後“手拉手”的小夥伴們一起,舉行了一場簡短而精彩的小型聯誼會,在依依不捨中結束了此次的參觀活動。


社教部梁紅副部長對孩子們的到來表示歡迎。

新疆小朋友與我館“小講解員”手拉手、結對子。

大家和自己的小夥伴一起,體驗了“機器人”編程活動。

進行無人機操控體驗。

在我館志願者和“小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博物館。

聯誼會上,大家表演了精心準備的節目,精彩紛呈。

活動結束後,小夥伴們互贈禮物,留下聯繫方式,讓一次手拉手,變成真正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