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全國婦聯職務性禮品處置辦法》制定實施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全國婦聯黨組會議2016年12月研究通過《全國婦聯職務性禮品處置辦法》。辦法規定,全國婦聯書記處、機關各部門和各直屬單位在對外和對港澳臺地區公務活動中接受的贈禮由全國婦聯職能部門統一管理,中高級禮品及有重要歷史價值的紀念品和禮品,統一移交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收藏。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建館以來,接受各級婦聯組織和社會捐贈成為重要的館藏來源。各級領導率先垂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黨組書記宋秀岩等書記處領導,以及機關直屬單位的負責同志都多次為博物館捐贈珍貴藏品,使得博物館可以充分發揮引導社會尊重女性、關愛兒童、關注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的窗口作用,以及在溝通中外婦女兒童交往、推進國際文化交流方面的橋梁作用。

 

非洲婦女頭像寶石畫

莫三比克議長韋羅尼卡·馬卡莫贈送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

木雕

蘇丹婦女總聯盟贈送全國婦聯副主席宋秀岩

 

布面油畫《非洲象》

烏干達總理夫人傑奎琳·姆巴巴齊贈送全國婦聯副主席宋秀岩

 

青金石項鍊

阿富汗婦女事務部部長娜扎裏贈送全國婦聯副主席張曉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