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巧手作彩墜,匠心編如意" 親子體驗蝴蝶盤扣製作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2017年3月18日上午,我館傳統文化體驗營活動在文化空間開展。邀請專家現場傳授傳統盤扣的製作工藝,參加體驗的家長和孩子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了精美的作品,讓從沒摸過針線的人也能做出漂亮的作品。參加活動的家長不斷發出感嘆,太感謝這樣的活動了,對自己的能力和潛力又有了更高的認識!

一件手工盤扣除了需要用真絲布料、銅絲、糨糊等原料外,還必須經過開料、刮漿、風乾、拔漿、整燙、開條、燙條、盤扎、整形、塞芯、封燙、修復、裝裱等20多道工序。本期活動通過了解傳統盤扣的製作工藝,將現代人的生活方式和時尚元素融入其中,使之成為時尚的傳統藝術品。教大家完成製作一個蝴蝶型盤扣挂飾,最終製作成胸針/耳環/發卡/挂飾等自己喜歡的飾品。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致力於優秀傳統文化的發揚光大,將持續開展傳統文化體驗活動,讓優秀的民間藝術走進觀眾生活。(圖文/李莉)

 

這是個細活兒,瞧大家多認真!

 

在媽媽的協助下也順利完工!

 

這不是媽媽們的專利,爸爸一樣做的好!

曬曬學員的作品哦!

大家的成功,快樂與成功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