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臨展介紹 |  

唐山皮影展

2016年8月5日上午10:00,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與唐山市博物館聯合主辦的唐山皮影展將在中國婦女博物館舉辦。

唐山皮影久富盛譽,2006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此次展覽所展示的大部分展品均為清代末期至民國初期的皮影作品,具有濃郁的地方特色。展覽在展示唐山皮影獨特造型藝術的同時,輔以皮影的製作、操縱表演等相關內容,將皮影人物、場景造型和經典劇目惟妙惟肖的表現出來,使皮影有如在影窗上表演一般,極具欣賞性和可讀性。題材豐富的傳統劇目反應了唐山皮影悠久的歷史,特別是一些獨有劇目,別具特色。除此之外,展覽還採用視頻展示等科技手段,增加了觀眾的參與性,做到動態展示與靜態展示相結合,使參觀過程妙趣橫生,起到寓教于樂的作用。展覽還輔以皮影專業影班專業表演大師的操縱表演,與展覽相輔相成、活躍現場氣氛。

開幕式上和展覽期間,來自唐山的藝術家們,將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教活動,包括講唐山皮影,教皮影唱腔、皮影操縱,教跳皮影舞蹈,畫皮影、皮影雕刻等。

歡迎廣大觀眾來館參觀。

點擊視頻觀看:唐山皮影的製作工藝

左:生   右:小

左:髯 右:大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