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邀您共赴“北京少兒雅集之夏”盛會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蘭亭雅集,一誦千年,至今扣人心弦。中華詩賦,源遠流長,從來錦繡繁華。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引導中小學生對傳統文化“學習中繼承,應用中創新”,探索“傳統文化教育與創新人才培養”的關係,由北京青少年科技創新學院和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共同主辦“北京少兒雅集之夏”將於2016年7月20日上午9:30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多功能廳舉行,值此盛夏之時,邀您共赴“北京少兒雅集之夏”,共賞少兒自主編創的古體詩詞歌賦和創意編排的民族歌舞音樂。

以“雅集”為平臺展現學生詩詞歌賦、書法繪畫等創作,切實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積極促進基礎教育階段創新人才核心素養的造就,本次雅集收集了北京市四中、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等十幾所學校師生創編的作品,從幼兒的詩詞吟誦到盪氣迴腸的詩詞吟唱,從曼妙的舞步霓裳到優雅的古曲今奏,精妙絕倫的創意,效倣古人來一場文人雅士的聚會。

時間:2016年7月20日上午9:30

地點: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多功能廳

人數:300人(包括演出人員和親友200人)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不用報名自由前來,人滿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