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崇禮溯源 品味古典——中國傳統禮儀體驗系列活動第三季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活動時間:2016年6月26日上午9:30—11:00

活動地點: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陽光大廳  

禮儀講解:屹立娜 女士

活動內容:

一、品味古典

中國式婚禮以它獨特的韻味和魅力傳遞著我們心中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深深敬意。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願意選擇這樣的形式完成自己的人生大典,中國式婚禮的復興與中國婚禮禮儀的溯源是我們對傳統文化的致敬,更是體悟“禮儀之邦”愛情信仰”的良機。本次活動我們將與大家分享中國式婚禮當中不同朝代站、坐、行、跪拜、敬茶等環節的規範動作和細節要領,讓大家在品鑒、體驗、交流、互動中“崇禮溯源 品味古典”。

二、禮敬於心

     本次活動我們為大家還原古代婚禮中的各個環節,配合人員、道具、服裝展示講解婚禮中的禮儀細節如:洗塵禮、上階禮、沃盥禮、同牢禮、合巹禮、佩綬禮等。您也可以穿上吉服,體會一次中國式的浪漫。與此同時,我們將與大家分享“中國式婚禮”的內涵對現代婚禮的啟示。 

三、參觀中國婦兒童博物館婦女館,了解“十里紅粧”、婚書等古代婦女的婚嫁習俗。

公益活動,歡迎參加!

諮詢電話:65126655-社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