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館概覽
新聞快訊
臨展介紹
館藏薈萃
展館介紹
建設歷程
社教活動
視頻點播
服務指南
新聞快訊 |  

"我愛我家·同悅書香"2016親子閱讀啟動式舉行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 來源:博物館

4月21日上午,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裏傳來瑯瑯讀書聲,伴隨50名少年兒童朗誦國學經典,“我愛我家·同悅書香”2016親子閱讀活動拉開序幕,一場覆蓋全國、線上線下互動的親子閱讀活動就此開啟。此次活動由全國婦聯兒童工作部主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出版管理司指導,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協辦。全國婦聯副主席趙東花、全國婦聯兒童工作部部長陳曉霞、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副館長劉華彬等領導同志出席啟動儀式。20余家出版單位,多位知名少兒讀物作家、閱讀推廣人以及來自北京市各區縣的家庭代表300余人參加活動。

啟動儀式上,全國婦聯兒童部向所有家庭推薦了一批優秀兒童書籍。這些圖書都是歷年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評選出的優秀少兒讀物,它們將搭建起家庭親子交流的橋梁,成為孩子們的好夥伴。作為此次活動的協辦方之一,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也將陸續推出一系列線上線下主題豐富的親子閱讀活動。在傳承文明、分享知識,努力發揮博物館社教功能的同時,積極促進青少年閱讀習慣的養成和家庭閱讀氛圍的形成,為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的有效銜接和相互補充進行不斷的探索與實踐。

全國婦聯副主席趙東花同志(右一)為閱讀推廣大使頒發證書

中央電視臺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周洲主持活動

臺上台下齊誦經典,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50名兒童現場帶來了吟誦表演《詩經·木瓜》、《江南》

書香飄萬家——此次活動為家長和孩子們推薦的200本獲獎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