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天津音樂節開幕
光明網 2023-05-26 15:59:05

“我們的家鄉,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歡快激昂的歌聲中,“中銀之聲”首屆天津音樂節開幕式音樂會25日晚在津上演。這場音樂會也正式開啟了此屆天津音樂節。

音樂會以交響樂為主,融入民樂、聲樂演唱等多種形式。音樂會由指揮家李飚執棒。天津歌舞劇院、天津交響樂團、天津音樂學院、天津茱莉亞學院組成“天津百人聯合樂團”和“天津百人聯合合唱團”。音樂會上演了《紅旗頌》《花之圓舞曲》《凱旋進行曲》《新時代進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中外名曲,既以藝術的形式講述了不同時期的中國故事,又通過西方名曲的演繹彰顯了音樂節的國際視野。

據悉,本屆音樂節包括“春之交響——預熱篇”“津夏璀璨——演出篇”“樂享生活——活動篇”“相聚天津——交流篇”四個主題板塊。4月至本月上旬,“春之交響——預熱篇”由天津音樂學院帶來了一系列由名家與師生聯袂的交響樂、聲樂、民樂、歌劇演出。

“津夏璀璨——演出篇”于25日晚啟動,將持續至7月,奧地利維也納交響樂團、俄羅斯聖彼得堡愛樂樂團、中國愛樂樂團等樂團將陸續登場。此外,京津冀三地民樂團還將聯袂演出民族交響詩《大運河》和《長城》等原創作品。

“樂享生活——活動篇”開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動,基層巡演、名家大師課、音樂鑒賞會、全民歌咏等打造全民音樂盛典。“相聚天津——交流篇”通過在津舉辦的中國音樂金鐘獎民族聲樂、小提琴全國選拔賽復賽,吸引全國資深音樂家和頂尖音樂人才來津,將天津打造成全國音樂界交流、展示的平臺。

本屆音樂節由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天津海河傳媒中心主辦,天津音樂學院、天津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承辦,中國銀行支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