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醫科學院岐黃學者論壇第二期在京舉辦
​ 光明網 2022-04-29 12:01:07

4月22日,中國中醫科學院岐黃學者論壇第二期開講,本次論壇邀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岐黃工程首席科學家、岐黃學者王階為主講嘉賓。

中國中醫科學院岐黃學者論壇第二期在京舉辦

中國中醫科學院副院長唐旭東

中國中醫科學院副院長唐旭東中國中醫科學院唐旭東副院長在致辭中表示,岐黃學者論壇是我院“十四五”期間學術影響力提升計劃的重要主題學術交流活動之一。論壇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為宗旨,以高層次、高規格、高標準為特點,以傳承、創新、發展、共用為理念,堅持國內外行業視野與中醫藥特色發展相結合、學術前沿定位與實踐探索策劃相結合,傳承與創新互動發展,發揮國家隊的學術引領與示範作用,匯聚中醫藥行業各領域的領軍人才,交流與傳播最新學術進展、共用科技成果,提升中青年學者的科技創新能力,以反哺科技教育平臺的建設。

中國中醫科學院岐黃學者論壇第二期在京舉辦

王階首席研究員

演講嘉賓王階首席研究員王階以“冠心病病證結合證治體系的建立和應用實踐”為題,按照“肯定現象-發現規律-規範標準-提高療效”的研究思路,從冠心病病證結合的內涵與特徵、證治體系建立、生物學基礎研究及臨床應用實踐共4個方面進行了生動、縝密、詳實、精彩地闡述。在隨後的討論環節中,王階教授對現場及線上聽眾提出的中西醫結合、中醫藥療效評價、病證結合優勢、中醫藥國際化、綜合醫院開展中醫臨床研究等受到普遍關注的問題進行了精彩解答。

中國中醫科學院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唐志書在總結中談到,冠心病病證結合證治體系的建立為中醫證候要素標準化、冠心病病證結合規範化診療做出了示範,為中醫藥標準化發展和規範化應用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國中醫科學院岐黃學者論壇第二期在京舉辦

現場合影

現場合影論壇上,唐志書向王階頒發了岐黃學者論壇紀念牌。據統計參與此次論壇的線上聽眾達4.5萬多人次。(張夢凡)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