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雙山街道落實“門前五包” 提升市容品質

發佈時間:2021-12-06 16:02:06 來源:中國網 作者:辛聞 責任編輯:白京


為進一步提升城市品質,加強市區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推進美麗雙山建設,為文明城市創建增光添彩,營造整潔優美、規範有序、和諧文明、充滿生機的人文環境,章丘雙山街道辦事處開展“門前五包”專項行動。

10月24日起,由雙山街道經濟發展服務中心徐勇主任帶隊,雙山街道城管辦聯合雙山執法中隊對轄區內沿街商戶挨家挨戶進行宣傳講解“門前五包”責任,要求商家在日常經營期間,要嚴格遵守“門前五包”責任(包環境衛生、包市容整潔、包設施完好、包秩序良好、包綠化美觀),並督促商家自行將亂堆亂放物品轉移至店內規範經營、文明經營,同時,降低商業促銷噪音,減少噪音污染。

目前工作人員共簽訂“門前五包”協議書10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商戶落實“門前五包”的自覺性,真正做到“包環境、包市容、包設施、包秩序、包綠化”的門前五包工作,對提升文明程度,共同營造一個衛生整潔、秩序井然、環境優美、文明安全的社會環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工作人員現場為沿街商戶懸挂“門前五包”公示牌,並再次向沿街商戶經營者講解“門前五包”的相關要求和應盡的義務,號召經營者文明經營,維護市容環境,落實門前五包責任。

下一步雙山街道城管辦及雙山執法中隊將加強對各業戶“門前五包”責任制落實情況的監督巡查,以高標準加大管理力度,對違反管理要求的堅決予以制止,營造出“城市管理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圖文由雙山街道辦授權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