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眾對“雙減”實施情況整體評價較高

發佈時間:2021-12-06 16:00:07 來源:中國教育報 作者:施劍松 責任編輯:白京

近日,2021年北京教育工作滿意度第三方調查結果發佈,結果顯示,公眾對北京市教育工作滿意度綜合得分為85.7分,比2020年的81.4分提高了4.3分,市屬各區教育工作滿意度綜合得分均達到“比較滿意”水準。其中,課程開齊開足情況、學校體育鍛鍊一小時保障情況首次獲較高認可。

北京市教育工作滿意度調查自2009年開始,已持續13年。今年調查委託第三方機構全部採用網路調查方式開展,調查內容主要包括公眾對政府統籌、學校辦學、師資隊伍、教育效果4個方面教育工作的滿意度。在此次調查中,北京專門增加了對“雙減”和“五項管理”有關內容的專項調查,並列為重點關注指標。

結果顯示,公眾對“雙減”及“五項管理”工作的實施情況整體評價較高,尤其是對學生的手機管理情況、學校(幼兒園)推薦課外讀物情況兩項指標的評價均達到90分以上。義務教育學校佈置的課後作業形式、課後作業佈置與批改情況、課後作業量達標情況評價得分分別為87.8分、83.3分和80.2分。在學生睡眠時間達標方面,有30.7%的普通中小學生家長覺得孩子睡眠時間不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