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世界儒學中心與山東老年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孔子網 2021-05-24 10:45:10

3月3日下午,尼山世界儒學中心(中國孔子基金會秘書處)與山東老年大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成城大廈舉行。山東省委老幹部局副局長兼山東老年大學校長呂德義、尼山世界儒學中心(中國孔子基金會秘書處)黨委書記、副主任國承彥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

國承彥對呂德義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尼山世界儒學中心各項工作的開展情況。她表示,中心一直關心老齡社會建設,近期正策劃“孝心工程”公益基金項目。本次中心與山東老年大學開展合作,是中心成立以來首次與省直單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統籌利用各類資源,攜手為老年朋友建設“老有所學”的精神家園。

呂德義介紹,山東老年大學是中國第一所老年大學,在老年教育、文化傳承等方面做了很多積極有益的探索。山東老年大學非常重視與尼山世界儒學中心的合作,將在全省各級老年大學與中心共同推廣“孔子學堂”,開展有關公益活動,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融入老年教育相關課程。希望雙方今後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普及發展。

通過此次合作,雙方將聯合建立工作專班,打造老年遊學品牌項目,開展老年遊學活動;舉辦以孝親為主題的文化論壇系列活動;加強以儒家文化為代表、老齡文化為特色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普及和教育課程體系建設;開發儒家文化精品課程、普及讀物,打造優秀傳統文化師資隊伍,志願服務團隊;通過項目合作、資源共用、協同創新等方式共同促進山東乃至國內外老年事業發展,為推進新時代文化強國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山東老年大學副校長傅立民、宋正寬;尼山世界儒學中心(中國孔子基金會秘書處)黨委委員、中國孔子基金會副秘書長邢成湖,二級巡視員康承寶出席簽約儀式。山東老年大學、尼山世界儒學中心(中國孔子基金會秘書處)有關部室負責同志參加活動。(來源:中國孔子網)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