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園孔子學堂授牌暨圖書捐贈儀式舉行
中國孔子網 2021-05-06 08:55:16

3月26日上午,孔子學堂落戶泉城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園,並舉行圖書捐贈儀式。濟南市槐蔭區15所學校孔子學堂獲得中國孔子基金會捐贈的傳統文化經典圖書,用於各孔子學堂設立“孔子書房”。尼山世界儒學中心(中國孔子基金會秘書處)二級巡視員康承寶、泉城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園區主任黃春國出席活動並講話。

康承寶在講話中説,孔子學堂作為尼山世界儒學中心和中國孔子基金會的公益文化品牌項目。創辦至今,現已在海內外發展學堂2150余家,覆蓋機關、社區、鄉村、學校、企業等不同行業和領域,已成為服務百姓的新型文化平臺,為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起了強大精神力量。

康承寶強調,孔子學堂要始終把握正確政治方向,不斷提升孔子學堂的內涵建設,挖掘儒家思想和傳統文化的時代價值,推動孔子文化在新時代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真正走進千家萬戶,影響越來越多的人。

黃春國表示,泉城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園是文化和科技融合發展的産業園區,儒家文化為代表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文化産業賴以生存的豐厚土壤。孔子學堂落戶泉城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園,豐富了園區的文化底蘊,也必將為園區今後的發展增添吸引力和凝聚力。今後我們將充分利用好孔子學堂的文化資源與各學校、文化企業、文化研究機構、社區組織聯合開展儒家文化研學活動,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做出應有貢獻。

“孔子書房”是孔子學堂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全民經典閱讀而設立的新型文化空間,是加強孔子學堂內涵建設,提升學堂辦學品質的有效途徑。此次,山東讀樂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向中國孔子基金會、槐蔭區孔子學堂捐贈的傳統文化經典圖書,將用於槐蔭區首批孔子書房樣板建設。以充分發揮經典書籍在文化傳承方面的作用,引導更多學堂人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誦經典、傳美德、樹新風的時代風尚。

泉城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園區黨委副書記張淑環,山東讀樂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孫衍奎,尼山世界儒學中心(中國孔子基金會秘書處)傳播普及部、基金管理部負責人,以及槐蔭區受捐學校代表出席活動。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