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智慧機器人輔助重度殘疾人就業‘夥伴計劃’”助力殘疾人就業創業

發佈時間: 2022-05-24 13:55:1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今年是“殘疾人就業宣傳年”,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殘疾人工作的決策部署,促進殘疾人就業增收,保障殘疾人合法權益,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聯合北京愛智元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將共同發起“愛與AI——智慧機器人輔助重度殘疾人就業‘夥伴計劃’”。

“愛與AI——智慧機器人輔助重度殘疾人就業‘夥伴計劃’”旨在科技發展普惠民眾,讓更多的殘疾人感受科技的價值,讓AI與愛相擁,為科技注入溫度,依託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輔助重度殘疾人參與工作,助力殘疾人增收。該計劃實施,將進一步呼籲大家關心關注殘疾人和殘疾人事業,實現科技創新高品質發展與殘疾人事業發展的良性互動,用科技手段解決殘疾人特殊困難,讓科技創新更有溫度,更有生命力,在全社會營造科技向善氛圍。

“愛與AI——智慧機器人輔助重度殘疾人就業‘夥伴計劃’”將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技術融入,用智慧機器人輔助和支援重度殘疾人走上工作崗位,擔當不同的工作角色,為重度殘疾人創造就業機會和崗位,實現殘疾人跨角色、跨技能、跨時空的輔助就業方式,保障殘疾人勞動權益,助力殘疾人就業,促進殘疾人增收,實現自我價值。

長期從事殘疾人就業服務的宜生無憂公司董事長孫金政表示,夥伴計劃具有獨特的創新性和操作性,將科技和殘疾人服務結合起來,拓展更多殘疾人就業服務場景,幫助殘疾人獲得更多的就業機會,促進殘疾人共同富裕,一定會有力推動我國殘疾人就業創業。

目前,北京愛智元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咖啡售賣機器人、送物機器人、巡邏機器人等均可實現銷售員、酒店服務員、安保等工作崗位的輔助和替代。

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聯合北京愛智元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愛與AI——智慧機器人輔助重度殘疾人就業‘夥伴計劃’”將於近期在重點區域圍繞重度殘疾人輔助性上崗展開試點。未來,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將聯合更多的科技、網際網路等企業,在科技助殘上持續發力,推動科技更好地為殘疾人服務,用科技向善為殘疾人帶來福祉,體現中華民族的大愛無疆,展現科技進步帶來的“人類之善”。

(供稿: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