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熱點六

南京首家紅綠藍殘疾人直播短視頻孵化基地正式啟用

發佈時間: 2022-05-16 09:46:44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虞啟忠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5月15日,“殘健同心,光彩同行”第三十二次全國助殘日主題活動在南京市殘疾人就業管理中心順利舉行,南京首家紅綠藍殘疾人直播短視頻孵化基地正式揭牌啟用。南京市殘聯一級調研員曹志祥、南京市殘疾人就業管理中心主任褚建以及多家愛心企業人士出席本次活動。

據悉,該基地是在市殘聯的關心指導下,由南京悅澤殘疾人服務中心高標準打造,以提升殘疾人輔助性就業服務水準、拓展殘疾人就業渠道、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為主題,利用當下直播效應及短視頻帶貨新賽道創新殘疾人就業的服務平臺。

image.png

專業老師指導學員手工製作珍珠飾品

該項目運營總監王珍珍介紹,為高品質做好新形勢下殘疾人“培訓即就業”工作,基地愛心工坊、專項直播間實體示範空間在“寧馨陽光家園”順利改造完成,目前已開展了5期“陽光拾珠行動”珍珠飾品手工課。同時,直播主播、探店達人、短視頻帶貨等特色專項提升課程正在陸續上線,基地將著重培養第一批殘疾人“種子學員”,計劃一年內培養3到5位優秀主播,加快孵化10位殘疾人講師,力爭三年內在全市幫扶1000名殘疾人就業。

直播平臺互動熱烈

當天,與會代表們共同參觀了殘疾人直播短視頻孵化基地建設成果,現場多名殘疾人學員正在認真製作珍珠飾品,陽光活潑的殘障女孩小戴也在直播間與粉絲熱烈互動。作為基地重點孵化的直播學員之一,小戴表示很高興能在這裡學習和展示自己勞動成果,並通過直播實現就業夢想。

image.png

愛心認購

“促進殘疾人就業,保障殘疾人權益”是今年全國助殘日主題。活動現場,南京海思美科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京愛搭檔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廣州微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業負責人被殘障學員們自強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動,愛心認購珍珠手工飾品總計30000元。

據悉,該基地將聯合更多生産企業及愛心企業,引進專業團隊,共同幫扶殘疾人就業,促進殘健共融,發展共用,邁向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