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強風采

居家語音客服 圓我就業夢

發佈時間: 2022-05-05 09:03:02 | 來源: 江蘇殘聯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我叫蘇曉琳,家住南通啟東市,我是一個重度殘疾人,有一個兒子,今年十歲了,丈夫也是一名殘疾人,我們開了一家電腦店,剛剛可以滿足溫飽。

孩子越來越大,經濟壓力也逐漸加大,雖然家人經常補貼我們的生活,但是我還是想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努力來增加收入。殘疾人就業本來就比較困難,再加上身體條件的限制,適合我做的工作很少,就算找到了,因為每天要到單位上班,也十分不方便,就這樣我一直在找工作,一直也未能如願。

image.png

▲蘇曉琳一家

2021年夏天,江蘇省殘聯組織殘疾人居家客服培訓,我第一時間報名參加。培訓採用線上教學的方式,由專業公司的老師通過釘釘對我們來自全省各地的50余位報名者進行系統的培訓,經歷了近兩個月的學習,最後我和另外30多位學員通過了結業考核。

蘇州市工信局為我們提供了語音客服工作機會,我們參加了蘇州“做件好事”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的實習工作。我們首先接到的任務是為蘇州移動公司進行業務推廣,每天要撥打150個以上的業務推廣電話,向用戶介紹公司的最新業務,並且引導用戶辦理業務,並且解答用戶的疑問。接下來又接到了稅務部門的語音服務任務,提醒涉稅企業安裝手機辦稅APP……

每項新的工作任務到來的時候,都需要我們學習完整詳細的相關知識點,並且要熟練掌握,這對於沒有上過學的我來説真的是一個不小的挑戰,我就每天都加班加點來學習熟記這些知識點,做到流暢地回答用戶的提問。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通過自己的努力,正式成為了蘇州“做件好事”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員,並且和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公司為我交了社保和醫保,我獲得了和健全人相同的就業待遇。

image.png

▲蘇曉琳

2022年2月,春節假期剛過,蘇州突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12345市民熱線壓力大增,為降低市民等候時長,保障12345響應時效,蘇州“做件好事”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積極響應政府號召,承接蘇州市“12345”熱線疫情相關業務。

當我得知公司要組建殘疾人居家客服12345分流小組,第一時間報名申請加入,我要積極參加這場沒有硝煙的特殊戰役,盡己所能,協助蘇州迅速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公司的殘疾人12345分流小組要求全天居家線上及時回應市民在就醫、防疫政策諮詢、出行、協調保障等多方面的訴求,而且還需要把不能及時解決的問題在平臺上記錄反饋。

我們每個人平均每天要求線上5-7小時,因為疫情是動態發展的,相關的防疫政策也會不定時更新和動態變化,為了不錯過資訊的更新,我幾乎把蘇州相關的所有資訊平臺全部關注了,並且不停刷新查看。因為只有快速、準確、詳細地掌握了政府的防疫政策,才能更好地為疫情中的居民提供服務,不辱12345分流小組的使命。

以後我們還會接到更多不同的語音客服任務,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任務,我都會認真對待,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工作。我更慶倖自己生活在這個美好的偉大時代,讓我一個重度殘疾人也同樣可以獲得和健全人同等的就業機會,可以通過工作來體現自己的社會價值,讓我更幸福,活得更有尊嚴。

(圖片及稿件來源:江蘇殘聯、學習強國江蘇學習平臺、啟東市北城區街道殘疾人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