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體育健身

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舉行全要素測試

發佈時間: 2021-12-22 10:13:44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李曉偉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21日上午10點,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全要素測試正式開始。本次測試旨在搜尋問題,確保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時場館運轉順暢。

image.png

資料圖:2022年北京冬奧會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陳亮攝

據介紹,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時,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將為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教練員及代表團成員提供居住、生活、娛樂、抵離等服務。

本次全要素測試共有2493人參加,其中受邀參測人員1099人(含10名肢體殘疾、視力障礙人士),共組成69個代表團和1個觀察團,另有服務保障人員1394人。共設置歡迎接待、餐飲保障、居民服務、核酸採樣、商業服務、交通場站、代表團團長例會、開閉幕式演練等8個常規科目27個場景,以及運動員意外受傷急診、火情撲救和人員疏散等4個應急演練科目。

中新社記者在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代表團接待中心看到,參測人員依次參加測溫、安檢、身份註冊卡激活等場景測試,隨後入住冬奧村。“接待中心的人員流線很明晰,可以有效防止出現人員扎堆,助力疫情防控。”代表團接待中心副經理賈興旺説。

本次測試,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共設公寓1669套,房間2117個。全要素測試將按照賽時標準進行全方位體驗,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冬奧村賽時運作無隱患。

當日,在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運動員主餐廳,工作人員引導參測人員進行測溫、手部消毒、領取一次性手套等程式後,有序進入餐廳就餐。主餐廳內的屋頂已挂上紅色的宮燈,為餐廳增加了濃濃年味。

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計劃于2022年1月23日預開村,1月27日正式開村,至3月16日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