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擁抱陽光 逐夢奧運——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走進體管中心慰問殘奧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21-07-29 08:39: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吳一凡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7月28日下午,中國殘疾人特殊藝術指導中心、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走進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為正在體管中心積極備戰2020東京殘奧會和2022冬殘奧會的殘疾人運動健兒們鼓勁加油,為即將出征參加2020東京殘奧會運動員踐行。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張偉和百餘名運動健兒及教練員出席活動並觀看演出。

image.png

慰問演出共分為“夢想、奮鬥、榮光、祖國”四個章節。一群聽障少女用舞姿詮釋夢想,來自中國殘疾人藝術團附屬學校2019級學員首次登臺表演基本功訓練成果,這是她們夢開始的地方。芭蕾手語詩《我的夢》,述説著殘疾人的藝術夢想,即使翅膀斷了,心兒也要飛翔,舞蹈《我要飛》展現了殘疾人克服障礙對夢想孜孜不倦的追求。一個個節目振奮精神,激勵奮鬥;一個個舞蹈美輪美奐,綻放榮光;一首首歌曲深情謳歌,祝福祖國昌盛,祝福建黨百年。

image.png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殘奧精神激勵殘奧健兒們馳騁東京賽場。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向即將出征的殘奧健兒獻上祝福,也向正在東京奧運會中拼搏向前的奧運健兒表達敬意,願他們拼出精氣神,搏出真水準,贏得滿堂彩!東京殘奧會國家游泳隊運動員張麗代表全體運動員表示她們將力爭在東京殘奧會上再創輝煌,為建設體育強國做貢獻,為社會傳遞更多正能量。

image.png

image.png

演出最後,全場齊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用歌聲向偉大的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獻上殘疾兄弟姐妹們最真誠的祝福。

中國殘聯宣文部、體管中心、特藝中心等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圖片及稿件來源:中國殘疾人聯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