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張海迪出席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第14屆締約國大會“獨立生活、融入社會”圓桌會議

發佈時間: 2021-06-21 09:24:1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殘聯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6月17日,中國殘聯主席、康複國際主席張海迪在北京出席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第14屆締約國大會“獨立生活、融入社會”圓桌會議並作為主講嘉賓發言。

張海迪指出,殘疾人失去獨立生活的能力也是一種痛苦,獨立生活保護個人空間和尊嚴,我們要幫助殘疾人實現獨立生活的願望。她介紹了中國推動殘疾人獨立生活、融入社會的經驗和取得的成績。中國將殘疾人事務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切實保障殘疾人獲得基本康復服務的權利,建設國家級的康復大學培養高水準康復人才,積極開展無障礙環境建設,幫助700多萬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脫貧。關心殘疾婦女的生存與發展,與聯合國亞太經社會、聯合國婦女署、康複國際共同發佈促進殘疾婦女融合發展的倡議,並舉辦殘疾婦女座談會和發行殘疾婦女主題郵票。

張海迪呼籲,國際社會應建立後疫情時代協調合作機制,推動科技創新,加強國際合作,協調一切力量幫助殘疾人實現獨立生活的願望,共同推動《公約》目標的落實。

在隨後進行的互動環節中,張海迪就康復大學建設、康複國際傑出貢獻獎等問題同與會代表進行了深入溝通交流。

《殘疾人權利公約》第14屆締約國大會于6月15日至17日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大會包括開幕式、一般性辯論和三場圓桌會議。

中國殘聯副主席、理事長周長奎及國際部、維權部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中國殘疾人聯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