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張海迪等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康復大學並調研青島市殘疾人工作

發佈時間: 2021-06-07 08:36: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殘聯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2021年6月2日至3日,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等6名全國政協委員實地考察青島市康復中心和康復大學,調研青島市殘疾人工作。

image.png

圖為全國政協社會福利和保障界視察康復大學

6月2日,張海迪一行在考察青島市康復中心和康復大學建設現場時表示,多年來,全國政協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積極為“健康中國”戰略目標建言獻策,為推動建設“高水準、高起點、國際化”的康復大學而努力。委員們表示,今天看到康復大學建設場面和速度讓人振奮鼓舞,康復大學共建各方特別是青島市為建設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取得了明顯成效。“十四五”是康復大學建設的關鍵期,要重點推進學科設置、人才培養、校園文化等關乎學校長遠發展的工作,注重解決學生的未來就業和職稱晉陞等問題,委員們將持續關注康復大學建設,積極發揮作用,為建成康復大學繼續建言獻策。

image.png

圖為全國政協考察調研殘疾人工作

6月3日,張海迪一行實地查看孤獨症兒童康復機構,與特教老師和孤獨症兒童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康復機構的工作情況;參觀市區兩級殘疾人工作圖片展、殘疾人輔助器具展等。張海迪表示,要高度重視殘疾兒童的康復工作,加快康復專業人才培養,加強殘疾兒童康復服務標準、規範建設,提高康復服務品質。要做好殘疾兒童的基礎教育,幫助他們融入社會,努力為每一個殘疾兒童家庭解決實際困難。要始終懷著真摯的感情為殘疾人辦實事、辦好事,推動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

中國殘聯康復大學籌建辦、辦公廳,山東省殘聯及青島市有關負責同志一同參加考察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