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創薈萃

集善仁美 助推圓夢——單桂體

發佈時間: 2021-04-12 09:26:1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集善仁美助推圓夢”優秀殘疾人藝術家百人推介計劃,是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指導,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支援,澳門基金會贊助,中國殘聯宣文部和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自“十三五”以來開展的殘疾人文化系列活動。活動本著創新形式、創新內容、創新手段的指導思想,旨在挖掘人才、樹立典範、搭建平臺、共同發展,通過扶助一批殘疾人藝術家進一步提高各類殘疾人藝術家藝術水準,幫助藝術家與高端藝術平臺對接、與高端學術專家對接、與大眾媒體對接、與藝術品市場對接,從而更好地展示殘疾人文化藝術取得的成就,推動社會對殘疾人藝術的理解和關注,豐富和活躍殘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讓廣大人民群眾了解殘疾人精神世界,了解殘疾人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感受殘疾人頑強拼搏、自強不息意志品質,從而讓更多殘疾人實現精神生活有寄託、融入社會有尊嚴。

藝術家簡介

image.png

單桂林,男,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華詩詞學會員、中國楹聯學會員。安徽省詩詞學會常務理事,安徽省書協新文藝業態委員會委員。安徽開明書畫院副院長,蚌埠市民進書畫院院長,固鎮縣書協主席,固鎮縣詩聯學會會長。書法作品在中國書協和省書協主辦的展覽中多次獲獎或入展。《中國楹聯報》等多家媒體專題介紹。簡歷和作品入編《共和國600年書法大系》和《中華詩詞大系》。有書法集《固鎮賦》和詩詞集《一痕詩草》。

作品展示

單桂體—自作詩

單桂體—蔡確詩抄

單桂體—王安石詩選

單桂體—杜甫詩選

單桂體—陸游詩選

單桂體—曹操詩選

單桂體—李白詩選

點評

單桂體,自幼秉承家學,聰慧敏人,好習書,折枝書雪、潑水畫地皆能成書,進而廢寢忘食,樂而忘憂。放牛耕地閒暇,見鄉野物象皆有詩思,上學便成績優秀,思維天馬行空,不與常人同。于書藝勤奮鑽研,虛心求教,遍臨諸帖,尋找心儀心動之帖、之字、之形,以求表心達意之自體,隸書取法《曹全碑》、《石門頌》、《西峽頌》等靈動飛揚,個性張揚之法,取常人不取,融合自我感受與獨異表達。行草書取法宋元,通達後又覺連綿中缺乏剛硬風骨,便反追秦漢碑刻,以求剛硬中見柔美之姿,折轉中得金石之氣,相輔相成之意;其填詞作詩,也是書法藝術中不可多得的一門功課,並著有詩集《我以詩膽動芳菲》,彰顯其飽覽群書,吸收諸家之長,以自家筆墨書自家詩詞,直抒胸臆,盡顯自家氣象。閒暇時,琴棋聊以修心,揮毫時,汗水滋養根基。至今也是每日揮毫不輟,直言“天賦固然可嘉,但勤勞和汗水才是根基”。作品多次入選全國性展覽並屢獲獎項,廣受諸家好評及大眾追捧。

點評人簡介

image.png

劉磊,1972年生,祖籍山東。大學本科學歷。1996年于中央美術學院王鏞、陳平書法高研班進修一年,2004年畢業于北京教育學院書法專業(大專),2008年畢業于北京教育學院美術學(書法)專業(本科),2012年主編《劉曦林藝術印記》(四卷本),2012年擔任《20世紀中國畫史》(劉曦林著)編撰助理。現為北京市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仁美書畫院秘書長。

(圖片及文字來源:新促會仁美書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