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強風采

孫炳良:帶領更多殘疾人創業致富

發佈時間: 2021-03-05 15:27:56 | 來源: 河南日報 | 作者: 蔣曉芳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説心裏話,身為一名殘疾人,這些年我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情,國家卻給了我這麼高的榮譽,我深感榮幸和驕傲。黨和國家十分重視關心殘疾人事業,這份沉甸甸的榮譽,既是肯定,也是激勵,我會繼續努力,帶領更多殘疾人創業致富。”3月2日,位於鶴壁市浚縣的河南省炳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剛剛獲得“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的該公司董事長孫炳良激動地説。

今年52歲的孫炳良幼年時因病落下殘疾,在自主學習電器維修和電商運營後,他于2013年註冊成立了河南省炳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先後培訓幫扶逾7600名殘疾人、貧困人員就業創業。

image.png

▲在河南省炳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接受培訓的殘疾人學員

“我自己是個殘疾人,所以特別清楚殘疾人就業創業的艱辛與不易。殘疾人要想實現自身價值,就必須付出數倍于常人的努力,希望我們的學員經過培訓後能少走些彎路。”談及對殘疾人就業創業的幫扶,孫炳良感觸頗深。

殘疾人脫貧是脫貧工作中突出的短板、難點中的難點。該公司成立以來,孫炳良根據殘疾人的年齡結構、文化程度、興趣愛好等特點,逐步探索出“網際網路+”農村助殘模式、足療保健模式、竹簡雕刻扶貧模式、手工泥塑扶貧模式等,為學員們制定個性化培訓方案,確保他們都能學到一技之長。

據悉,河南省炳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先後被評為“省級電子商務示範企業”“省級殘疾人職業培訓示範基地”“國家級殘疾人職業培訓基地”。在第六次全國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上,孫炳良獲得“全國自強模範”榮譽稱號。

“我將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大力弘揚偉大脫貧攻堅精神,以實際行動回報黨和政府的幫助支援,為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再立新功。”孫炳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