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熱點十

網路直播招聘首秀 助力殘疾人圓就業夢

發佈時間: 2021-01-22 11:21:05 | 來源: 濟寧新聞網 | 作者: 呂計虎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為紮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殘疾人就業服務的工作,穩定和擴大殘疾人就業,按照省市關於《開展2021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的通知》要求,由濟寧市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中心、濟寧市人力資源市場配置中心聯合開展的2021年濟寧市殘疾人網路直播專場招聘會于1月16日在濟寧市殘疾人就業服務網上線。

此次網路招聘會採用網上服務、微信公眾號+直播的方式,求職者可登錄網頁查看企業崗位資訊、進行QQ和熱線諮詢。平臺將為殘疾人和用人單位提供政策諮詢、求職登記和直播等就業服務。

image.png

據中心負責人介紹,此次開展邀請招聘殘疾人單位走進招聘直播間活動,是按照市殘聯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立足把殘疾人就業服務工作做活、做實。

一是微信公眾號解決“跑路難”的問題。有很多殘疾人朋友出門不是很方便,使用微信公眾號能避免殘疾人朋友出門難的難題。一些重殘、下肢殘疾人朋友們可通過微信公眾號實時線上關注一些招聘資訊。

二是QQ線上聊天解決“語塞”的問題。有些殘疾人朋友們想説的話可能一時沒有想好,這時可以通過QQ隨時交流、互動。有想説的話、想問的問題,一一向工作人員問詢。

三是手語人員解決“溝通難”的問題。由於,聾啞人朋友們聽不到以及不能説話,在溝通上存在著言語障礙;聾啞人的思維也不同於正常人的思維,不能像能聽、會説得人那樣有效的交流,為此我們專門設置了手語人員和聾啞殘疾人朋友們線上面對面的交流、互動。

四是解説員解決“視力障礙”的難題。由於盲人和低視力的殘疾人朋友們看不到,但是他們能聽到、會説話,可以和我們用語言交流,因此設置解説人員,以播音的方式和他們進行交流、互動。

盡最大努力滿足各類殘疾人朋友職業介紹過程中的障礙,及時為求職殘疾人朋友精準推送更多的就業崗位,打造濟寧市殘疾人線上就業服務的全新形式,助推全市殘疾人奔康致富,讓愛的陽光灑滿殘疾人的心田、讓“幸福濟寧”這張名片更加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