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創薈萃

“有生命的圖像”打開幸運之門

發佈時間: 2021-01-12 16:35:1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上海市殘聯融媒體編輯部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在上海環宇薈下沉式廣場,兩座栩栩如生、逼真的3D立體彩繪樓梯吸引了眾人的注意,走上扶梯,仿佛走進一扇幸運之門,站在特定的角度觀察和行走,又仿佛置身於一幅鮮活的畫裏。感興趣的人們紛紛“走”進畫裏拍照打卡,為這個寒冷冬日添上一些美麗色彩。

image.png

3D立體彩繪樓梯

3D立體彩繪樓梯屬於3D立體畫,是將任意一幅平面的圖畫轉換製作成具有3D效果的立體圖畫,在某一個位置看到立體效果,整幅畫鮮活而逼真,這樣會産生強大的視覺衝擊,因此也被譽為“有生命的圖像”。

image.png

3D立體畫

環宇薈裏這些“有生命的圖像”出自於一個由五、六個聾人組成的團隊。“‘有生命的圖像’需要創作、靈感,因為想要表達立體感的透視,所以團隊採用了立體構圖。”團隊負責人胡士群介紹説。

image.png

聾人團隊作畫中

在創作過程中,團隊曾多次修改方案,並克服了3D繪畫的結構透視和調色等難題後,才呈現出了現在的效果。

“參加這次3D立體繪畫項目非常棒,可以讓大家看到我們聽障者的技藝可以和健全人一樣好。”胡士群説道。

聾人團隊負責人胡士群,小時候因用藥不當導致失聰。因為從小就熱愛繪畫,且在這方面較有天賦,便選擇了廣告藝術設計專業進行學習。畢業後從事了多年的網頁平面設計,後來又遇到了中國立體畫大師萬文廣,便開始跟隨萬文廣學習立體壁畫。

image.png

聾人團隊創作的石頭畫

2014年,胡士群成立了藝術設計公司“UDS藝術事務所”,主營墻體手繪、裝置環保藝術、3D立體畫等裝飾設計。“上海市場大,競爭也大”,為了不斷提升自己的水準,胡士群在2016年報名參加了殘疾人創業比賽,並以第二名的好成績成功入駐進上海“創客201”。

image.png

image.png

聾人團隊創作的3D立體畫

“創客201”是由上海市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主辦,專門為殘疾人創客搭建“市場+人才+孵化園區”的服務體系,並提供市場推廣、政策宣講、創業導師服務、創業路演、對接和項目展示活動、創業交流、商業模組培訓、項目評估和診斷、投資沙龍等各類創業支援服務。

image.png

“創客201”舉辦的活動

在“創客201”,胡士群參加了定期舉辦的各類政策宣講、創業導師服務、創業路演、商業模組培訓等活動,從中學到了很多管理方面和銷售方面的知識,也了解了怎樣的作品更適合上海這座大都市、如何與客戶溝通才更適宜。

“‘創客201’的服務人員會推薦客戶給我,還有專家導師進行一對一輔導。”胡士群説,“創客201”為他提供了各類的支援,給予了他在大城市發展的機會。

在“創客201”,胡士群待了三年時間,2018年胡士群正式“出殼”,經過系統專業的培訓後,胡士群工作更加的得心應手。

image.png

胡士群(左二)在“創客201”

去年1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創業者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難。而胡士群帶領的創業團隊在重重困難下並未倒下,他們不僅得到了政府部門的幫扶,還得到了很多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的幫助。2020年,胡士群帶領團隊完成了徐匯軍人創業基地、山海關路、崇明島等多個主題項目。

image.png

聾人團隊作畫中

雖然聽不見世界,也不能讓世界聽見,但是胡士群和他的小夥伴們選擇用手中的畫筆、心中的智慧為自己的人生吶喊,讓世界看見,使各自的人生由此變得豐富多彩!

(來源:上海市殘聯融媒體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