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

張炯:全心全意 盡心盡力為貧困戶服務

發佈時間: 2020-12-01 13:30:4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山西省殘聯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四月的一個週末,由於工作太多顧不上回家,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寫材料,快到中午了,一位大爺看到我一個人在忙,也沒告訴我,就送來了午飯,燴菜和烙餅,這看似簡簡單單的午飯,其實是村裏招待客人必須準備的飯菜,這不僅是一頓午飯,更是一份滿滿的情意。其實我也沒為大爺做什麼,只是盡我所能幫他賣了一點小米。屋外的天空雖然陰沉沉的,但我的心裏卻充滿了感動,充滿了溫暖。突然想到,作為凡夫俗子的我們,如果沒有機會為國家做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就不如踏踏實實做好每一件小事,同樣能讓人感動。”

張炯是山西省太原市殘聯派駐到楊興鄉水頭村的第一書記,這是他在四月份的一個週末加班時發的朋友圈。村民們評價他兢兢業業,有著舍小家為大家的付出精神。他也始終把村民的事記在心裏、抓在手上。

百姓的事無小事、村民的事無小事,尤其是涉及貧困戶的事。“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只有把貧困戶的小事,當成我們扶貧工作者的大事,把貧困戶的難事,當成我們扶貧工作者的心事,這樣才能以誠心對待他們,用真心幫助他們,以愛心撫慰他們,進而把扶貧工作做好,這樣才能贏得貧困戶的心。”張炯説。

記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一天中午,張炯正準備吃飯,突然電話鈴聲響了,貧困戶石先榮的愛人找到張炯,告訴他石先榮病得厲害,讓趕快上去看看。他和另外一名扶貧隊員立即開車來到石先榮家,才得知他是高燒不退,“當時那個時期,發燒病人是要隔離的!”這時候,他沒有選擇退縮,也來不及思考,扶著石先榮就上了車,開車30公里到陽曲縣醫院檢查,又到縣中醫院發熱門診做檢查。石先榮在裏面檢查,他在門外焦急的等待。經過1個多小時的焦急等待,醫生確定石先榮不是新冠肺炎,他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了。

這就是張炯對待每一位貧困戶的態度,始終懷揣著一顆愛心去溫暖他們。他看到貧困戶郭河魚老人一個人生活,因為膝蓋腿疼生活處處不方便,想辦個殘疾人證,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辦。在貧困戶楊海榮家走訪時,他也發現和郭河魚老人的一樣的狀況,看到兩位老人一瘸一拐的走路,他心裏有些心疼。因為辦理殘疾人證要到30公里外的縣城,他當即決定要親自開車帶老人們去縣殘聯體檢辦理。從體檢到照相到去政務大廳填表,他一個人跑前跑後,還承擔了他們辦證的費用,經過一上午的緊張忙碌,終於辦齊了所有手續,他又挨個把老人送回家,看到老人們露出笑臉,張炯感到無比欣慰。

image.png

2020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戰決勝之年,水頭村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緊緊盯住“兩不愁三保障”的扶貧工作總體目標,按照省、市、縣有關文件精神和楊興鄉政府的具體工作部署,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在行動上迅速跟上,制定每月工作計劃,積極開展紮實有效的工作,以積極飽滿的精神狀態,扎紮實實的工作作風,完成各項扶貧工作任務。

來源:山西省殘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