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安徽

安慶桐城孔城鎮:兌現惠殘“紅利” 給力脫貧攻堅

發佈時間: 2020-11-12 09:25:17 | 來源: 桐城新聞網 | 作者: 吳春富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圖為在惠殘、扶貧政策下成功創業的王德生(左)。

今年以來,孔城鎮以實施扶殘惠殘民生工程為重點,多措並舉,精準發力,為殘疾人兌現各項“紅利”,努力改善和提高殘疾貧困戶的生活品質,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該鎮涉殘民生工程完成貧困精神殘疾人藥費補助93人,每人獲得1000元補助;完成貧困殘疾兒童搶救性康復25人,其中聽障3人、智力殘疾11人、孤獨症9人、腦癱2人,殘疾人康復治療按每人每年12000元獲得補助;完成殘疾人康復需求採集資訊66條,掌握並滿足了部分重點殘疾人的需求願望;完成殘疾人動態更新入戶調查登記2029人;扶持殘疾人創業13人(其中9人為貧困戶),每人獲得3000元補貼;扶持“陽光大棚”3個,每個獲得5000元補貼;企業超比例安排殘疾貧困戶就業1人,獲得2萬餘元補貼;殘疾人托養機構——孔城鎮幸福養老中心內有部分殘疾人(貧困戶),共獲得12000元補貼。

該鎮還不斷加強殘疾人服務陣地建設,充分利用孔城鎮幸福養老中心建立殘疾人之家,開展助殘扶殘活動;各村、社區設立殘疾人工作站,以不同形式服務殘疾人(貧困戶),豐富殘疾人的物質和精神文化生活。鎮村還圍繞殘疾人關注的現實問題和實際困難,加強政策解讀、思想引領和排憂解難,讓殘疾人知曉政策、脫困有助。 (吳春富)

來源:桐城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