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殘疾人獲獎者座談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20-10-20 08:56:3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殘聯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圖為全國脫貧攻堅獎殘疾人獲獎者合影

2020年10月17日是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全國脫貧攻堅獎殘疾人獲獎者座談會暨“邀訪·傾聽”活動在中國殘連線關舉行。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周長奎出席並講話,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程凱主持活動,中國殘連線關各部門、各專門協會同志參加。

來自貴州等地的9名全國脫貧攻堅獎殘疾人獲獎者講述了他們自強脫貧和助殘扶貧的生動故事,分享了獲獎感受,並就下一階段脫貧攻堅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貴州省印江縣殘疾人王昭權,不等不靠、不屈不撓,把堅韌不拔的毅力、主動脫貧的意志和助人脫貧的義氣刻畫在弱小的身板上,成為當地脫貧致富傳奇。陜西省延安市殘疾人付凡平,被稱為“黃土地上最倔強的女人”,愈挫愈勇,完成了從殘疾人貧困戶到脫貧致富能手的完美蛻變。黑龍江省泰來縣殘疾人喬福軍,學習汽車座墊編織,為6個車間169名員工講解編織技巧,帶領25名鄉親共同創業。雲南省昆明市殘疾人張順東、李國秀夫婦,靠著一隻手和一雙腳,以自強不息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難,與當地村民同步奔小康。甘肅省卓尼縣殘疾人張雅萍,建立農民專業合作社,帶動貧困群眾實現穩定增收脫貧。安徽省長豐縣殘疾人崔興文,探索首創“稻蝦共養”,開創區域“産業扶貧”新模式,帶動全縣10000余名貧困群眾走上脫貧致富路。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上林縣殘聯駐村幹部黃立溫,在深度貧困村一幹就是5年,帶動貧困群眾發展特色産業,整村實現脫貧摘帽。山東省濟南市殘疾人王堃,因公致殘退役後積極投身公益事業,資助54名貧困大學生完成學業,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籌集40噸生活物資捐贈湖北黃岡。

周長奎向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殘疾人代表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貧困殘疾人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獲獎殘疾人身上展現出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是廣大殘疾人的優秀代表。他們的事跡催人奮進,希望廣大殘疾兄弟姐妹學習他們的優秀品格,用奮鬥耕耘開闢幸福路。各級殘聯組織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善始善終,助力攻堅,直至貧困殘疾人全部脫貧。

來源:中國殘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