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創薈萃

深圳市芳蘭博藝文化基地

發佈時間: 2020-09-02 09:07:4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仁美文化》是由中國殘聯宣文部主管,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主編,華夏出版社出版發行的中國殘疾人高端文化藝術類專業期刊。《仁美文化》是殘疾兄弟姐妹的文藝花園,也是助殘仁人志士的心靈驛站,更是社會大家庭的精神風景線。《仁美文化》為新時代蓬勃芬芳的生命樂章作印證,擁抱超越時空的璀璨星河,無論您立足在哪,都能夠仰望那仁愛和美好的光華。

【仁美文化】欄目為大家介紹由殘疾兄弟姐妹創立的文創品牌,讓我們一起走進深圳市芳蘭博藝文化基地!

文化基地簡介

深圳市芳蘭博藝文化基地現主要研究發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聶氏麥稈畫,搭建集生産性、展示性、銷售性、體驗性等於一體的綜合性非遺藝術平臺。致力於藝術精品化、市場化,同時將藝術與社會公益事業相連接。藝術有教無類,聶氏麥稈畫數年承辦深圳市殘聯麥稈畫培訓班,長期無償招殘疾學員學習麥稈畫。授予他人一技之長的同時,更大的目的在於讓傳統民間手工藝不再小眾,不再瀕危。

作者簡介

聶亞平,1990年生,黨員,聶氏麥稈畫第六代傳承人,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會員,深圳市芳蘭博藝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深圳市資訊職業技術學院非遺導師,大中華非物遺傳藝會專家委員會委員。自幼跟隨父親聶遠征(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練就精湛技藝,創作出來的麥桿畫系列作品,栩栩如生、生動逼真、極富神采,彰顯古樸典雅之美。獲 2018年“漢博杯”銀獎,2017年“中國(廣東)民間工藝博覽會”精品展銀獎。

image.png

《一品清蓮》

袁桂喜,1988年生於湖南貧困山區,一歲半時患小兒麻痹,導致雙腿嚴重萎縮,憑著對知識的嚮往和執著,以超一本線 30多分的成績考入 211院校湖南省師範大學,改寫了命運。現投身麥稈畫工藝五年有餘,虛心求教,刻苦鑽研,熟練掌握聶氏麥稈獨特的製作技藝,設計、創作出一批優秀的麥稈畫作品,對麥稈畫的傳承及創作做出積極貢獻。

image.png

《只留清氣滿乾坤》

(資料來源: 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