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創薈萃

讓藝術融入康復,肢殘兒童陶藝工坊活動在滬舉行

發佈時間: 2020-08-28 09:47:57 | 來源: 上海殘聯 | 作者: 上海殘聯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玩泥巴、捏泥人這些充滿創造力的手工活動一直都是孩子們的最愛。近日,一場專為肢殘兒童準備的陶藝工坊課堂在上海市養志康復醫院(上海市陽光康復中心)浦東門診部開展。

8月20日,由上海市肢殘人協會、上海市肢殘人協會肢殘兒童家長聯誼會主辦,上海市養志康復醫院(上海市陽光康復中心)、上海東方陶瓷美術館、上海市殘疾人康復協會兒童康復專委會共同協辦的肢殘兒童陶藝工坊活動舉行。上海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徐鳳建,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專門協會評監委委員、中國肢協脊髓損傷委員會副主任、上海市肢殘人協會肢殘兒童家長聯誼會主任張維佳,上海市殘疾人聯合會兼職副理事長、上海市肢殘人協會主席金晶,上海市肢殘人協會顧問任運燦等多位領導、嘉賓出席此次活動,和孩子們共用陶藝課堂。

image.png

活動現場

這次陶藝活動的具體項目是由康復師和陶藝師預先討論決定的。製作前,陶藝老師先介紹了陶藝歷史,向孩子們展示從古至今優秀的陶藝作品。

image.png

活動現場

製作中,陶藝老師手把手地指導孩子製作,家長、康復師也加入其中,大家一起重溫兒時快樂。

image.png

大家一起製作陶藝

夏天到了,老師教給大家的是非常應景的荷葉和小青蛙,孩子們一絲不茍地製作,時不時還會互相比較,看誰做得更好看。

此次參與活動的孩子大多為腦癱兒童,肢體控制方面有一定缺陷,通過陶藝製作的方式,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掌握精細運動,協助提高其生活應用能力。

image.png

現場合影

通過藝術創作與康復訓練相結合的形式,幫助兒童進行自我情緒釋放與控制,促進情感健康發展,讓孩子充分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體驗創造與成功的喜悅。據悉,陶藝工坊活動長期與長寧區“陽光之家”合作開展活動,不同殘疾類別的朋友們都可以參與該項藝術創作,未來活動形式還將繼續拓展,與更多朋友見面。

(稿件來源:上海市肢殘人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