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情係腦癱兒童——廣東省殘疾人公益基金會開展護苗康復行動

發佈時間: 2020-06-03 08:50:24 | 來源: 廣東殘聯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每一個孩子都是墜落人間的天使,而腦癱兒童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更多的呵護和關愛。6月1日,廣東省殘疾人公益基金會理事長麥思明等領導來到廣東崇愛康復醫院,探訪了首批接受“粵康專項基金——兒童腦癱公益篩查(暨)護苗康復行動”救治的7名腦癱兒童,與孩子們共慶“六一”兒童節。

image.png

在VIP病房裏,醫院為腦癱兒童們舉辦了特殊的歡樂會,精心準備了電子琴、歡樂拍拍鼓、寶寶故事機等益智玩具,以及牛奶、水果等食物。孩子與家長、醫護人員手牽手,一起點燃蛋糕上的蠟燭,共同唱“生日快樂”歌。廣東省殘疾人公益基金會為孩子們送上了愛心禮物,祝願他們快樂成長。

image.png

據了解,廣東0~6歲的腦癱兒童約有30多萬,且呈上升趨勢。為使腦癱兒童得到有效治療和康復,減輕腦癱家庭壓力,廣東省殘疾人公益基金會積極開展“粵康專項基金——兒童腦癱公益篩查(暨)護苗康復行動”,以廣東崇愛康復醫院作為指定救助醫院,分批次、有計劃落實救助行動。據介紹,廣東崇愛康復醫院定位“崇愛·專注于精準康復”,以“讓更多人需要康復的人,回歸家庭、回歸社會”為使命,率先提出MDT多學科診療模式,通過專業的技術和特色康復為腦癱家庭帶來希望,救治了一大批腦癱兒童。

image.png

首批7名“粵康專項基金”資助的腦癱兒童來自湛江地區,集中到廣東崇愛康復醫院治療一段時間後,取得了良好的預期效果,家長也很滿意。廣東省殘疾人公益基金會表示,“公益+醫療”是一種創新性嘗試,護苗行動初現成效,將向全省複製推廣,鼓勵更多企業和人士關注腦癱兒童這一群體,積極投身公益事業。

image.png

廣東崇愛康復醫院兒童腦病微創康復中心主任陳鴻耀介紹,腦癱患兒主要表現為中樞性運動障礙和姿勢異常,手術只是治療中的一部分,康復訓練往往需要貫穿于患兒治療的始終。他呼籲家長一定要走出腦癱不可逆的認識誤區,只要前期進行及時專業的評估、根據指證選擇對應的手術以及術後專業的康復治療,絕大多數患兒不適症狀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一大部分患兒還是可以回歸家庭、回歸社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