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熱點七

疫情期間,江門、惠州兩市殘聯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助力四川殘疾人解決實際困難

發佈時間: 2020-05-21 10:15:11 | 來源: 廣東殘聯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新冠肺炎疫情給社會帶來了方方面面的衝擊,尤其對生活困難群眾的影響更突出。近日,我省江門、惠州等地基層殘聯深入殘疾人群眾,了解生活生産,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image.png

四川省瀘定縣得妥鎮盛産黃果柑,受物流暫停、農産品交易市場關閉和遊客減少等因素影響,黃果柑銷路不暢,滯銷積壓約20萬斤。為破解滯銷難題,江門市殘聯多次與瀘定縣殘聯對接會商,並積極聯繫江門獅子會及其他愛心企業團購,幫助該縣殘疾人家庭解決黃果柑滯銷困難。江門市殘疾兒童康復服務中心在“瀘定縣腦癱殘疾兒童群”裏得知殘疾兒童家黃果柑滯銷情況後,發動幹部職工主動購買1000余斤,同時與瀘定縣殘聯對接,精準掌握得妥鎮5個村組殘疾農戶黃果柑滯銷情況,並就下一步銷售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正有序推進。

image.png

此外,瀘定縣經濟資訊和商務合作局、得妥鎮人民政府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協調物流運輸企業,已成功銷售黃果柑6萬餘斤,剩餘訂單也在陸續銷售中。在殘聯和政府有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瀘定縣群眾黃果柑滯銷問題基本得到解決。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非常時期,四川省丹巴縣殘聯,積極做好特殊困難群眾工作,關心特殊困難殘疾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丹巴縣殘聯在經得惠州市殘聯同意下,協調5萬元資金用於疫情期間殘疾人補助。一是對生活不能自理,且子女親屬已接受隔離治療或者參加一線防控工作無人照顧的空巢(獨居)殘疾人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監護缺失的殘疾兒童以及對租房自主營業在疫情期間無法正常開工營業的殘疾人進行摸排,共摸排出疫情期間特殊困難殘疾人9人,按照每人1500元進行據情補貼,對其中3人進行據實補貼,共計補助11342元;二是對因疫情影響生産銷售農副産品的殘疾人進行幫助,多渠道推銷雞蛋800余枚,為殘疾人增收1000多元;三是對65名貧困殘疾人給予一次性臨時困難補貼每人300元,共計發放資金19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