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張海迪出席“三菱友誼杯”第五屆殘疾人民間足球爭霸賽年終總決賽開賽儀式

發佈時間: 2019-10-14 14:27:30 | 來源: 中國殘聯 | 作者: 中國殘聯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圖為張海迪宣佈年終總決賽開賽

image.png

圖為總決賽開賽儀式現場

image.png

圖為總決賽比賽現場

10月13日,由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及三菱集團等單位共同主辦的“三菱友誼杯”第五屆殘疾人民間足球爭霸賽年終總決賽在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開幕。

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出席開賽儀式並宣佈比賽開幕。張海迪感謝中國足球協會、日本國駐華大使館、中國日本友好協會以及三菱集團對賽事的大力支援。她表示,“三菱友誼杯”殘疾人民間足球爭霸賽在培育更多基層隊伍、激發廣大青少年殘疾人積極參與體育活動,以及支援足球技術培養、競技足球基礎和水準方面做出了積極探索,推動了殘疾人足球運動在基層的普及和推廣。賽事的成功組織為殘疾人參與足球運動搭建平臺,為促進康復健身方面發揮了良好的作用,讓更多的殘疾人走出家門、康復健身、融合社會。

開賽儀式後,張海迪和嘉賓一起觀看了遼寧隊與河南隊的盲足比賽,為盲人運動員的拼搏精神與精湛技藝喝彩,鼓勵開展更多與健全人青少年學生的互動活動及融合參賽、觀賽。共同感受體育運動帶來的快樂,促進相互交流,相互關愛。

殘疾人足球是足球運動多樣性的重要體現,是殘疾人非常熱愛的運動項目。自2015年殘疾人民間足球爭霸賽開展以來,賽事參加隊伍和人數規模逐年擴大,已輻射全國25個省(區、市),年均參與隊伍規模近百支。本屆比賽,經過多地組織區域選拔,包括區域選拔賽在內,共有86支基層殘疾人足球隊報名參賽,700余名殘疾人足球愛好者積極參賽。共有13個省市的26支基層殘疾人足球隊晉級年終總決賽,賽事規模近400人。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為賽事捐助企業頒發愛心牌匾併為首場盲人足球比賽開球,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王梅梅出席開賽儀式並致辭,日本駐華公使堤尚廣受邀出席開賽儀式。

中國日本友好協會、中國盲人協會、中國聾人協會、中國智力殘疾人及親友協會等有關負責同志和日本三菱各在京集團企業代表一同出席開賽儀式並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