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程凱到貴州巡視 2019年全國盲人醫療按摩人員考試情況

發佈時間: 2019-09-22 09:05:23 | 來源: 貴州省殘聯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9月21日,2019年全國盲人醫療按摩人員考試開考,來自貴州、雲南、四川、廣西、重慶五省(市、區)248名盲人在貴州區域性考試中心承辦單位貴州盛華職業學院參加了考試,其中貴州考生61人。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程凱巡視了貴州區域性考試中心的考試情況,貴州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周承洲,黨組成員、副理事長龍月祥,雲南省、四川省、重慶市、廣西自治區殘聯以及貴州省中醫藥管理局有關同志陪同巡考。

貴州省殘聯理事長周承洲 (左)陪同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程凱(右)巡考。

全體巡考官員合影。

程凱走入每一個考場巡查考試情況,仔細查看考生的身份證、准考證和殘疾證等證件,不時駐足查看考生答題情況。看到考生們全神貫注的審題、聚精會神的答題,看到考題設計更加專業化、人性化,程凱甚為欣慰。他指出,希望通過盲人這一特殊群體,使中醫學瑰寶得到傳承和推廣。針對盲人學生跨省區學習存在享受補助經費困難的情況,程凱叮囑五省、市、區殘聯,從政策上探索,從源頭上破解,力爭做到“費隨人轉”,讓更多盲人學生能繼續放心求學、開心成長。


全神貫注的考生。

全神貫注的考生。

全國盲人醫療按摩人員考試是全國統一性考試,每年9月第三個週六、週日舉行,盲人通過全國醫療按摩人員考試合格獲得從事醫療按摩資格。考試由綜合筆試電腦化考試和實踐技能考試兩個部分組成,實行百分制,同時取得兩門考試科目60分以上為合格,獲得醫療按摩人員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可進入醫療機構工作。

貴州區域性考試中心具體承辦單位為貴州盛華職業學院,已是第三次組織雲南、四川、重慶、廣西、貴州五省、市、區盲人醫療按摩人員考試工作,承擔考試省份為全國最多,今年參考人數位列全國第二。為確保考試的順利舉行,貴州區域性考試中心按照國家統一要求,配備保密員、系統管理員、設備操作員、監考員、引導員、巡考員等考務人員。截止2018年12月,貴州已有182名盲人獲得醫療按摩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