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我的夢》公益巡演在青海精彩上演

發佈時間: 2019-09-06 09:19:4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郭穎慧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中國網訊   為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青海解放70週年,進一步宣傳新中國成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殘疾人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揚殘疾人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展示殘疾人的特殊藝術才華,豐富廣大殘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勵殘疾人脫貧攻堅、共奔小康的信心和決心,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9月5日,“共用芬芳·共鑄小康”中西部地區百縣百場公益巡演首場演出在青海省高等職業學院精彩上演。

image.png

本次活動由中國殘聯指導,國家藝術基金資助,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主辦,中國殘疾人特殊藝術中心、青海省殘聯及巡演展覽的西寧市、海東市、海西州人民政府承辦。青海省省人大副主任、海東市委書記鳥成雲,中國殘聯宣文部副主任王宏偉,青海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曹曉和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青海代表團運動員代表,優秀殘疾人工作者、貧困村書記代表等600余人觀看演出。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以《我的夢》為主題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演出以芭蕾手語詩《我的夢》拉開帷幕,《牧民新歌》《你是我的眼》《天域》《你讓世界從此不同》等膾炙人口的歌曲,直抵人心,再現了殘疾演員的特殊藝術和美麗人生;舞蹈《千手觀音》等經典之作和《白色的鳥》《永不停跳的舞步》《彼岸》《化蝶》等最新創編的舞蹈節目,異彩紛呈,充分展示了獨特的藝術魅力和深邃的精神內涵;3名盲人歌手男女聲重唱,全體聾人演員用手語演繹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國》作為壓軸節目,讓整場演出達到高潮,用殘疾人演員們的歌聲和手語,充分表達了對黨和國家最真摯的情感和最美好的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據了解,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作為國際一流表演藝術團體,代表了我國殘疾人特殊藝術發展的最高水準,至今已巡演100個國家和地區。

據悉,此次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將在青海省進行四場公益巡演,海東市為首場演出地。接下來,9月7日至10日期間,還將赴青海省西寧市、海西州、青海民族大學進行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