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聞資訊

“共用芬芳 共鑄小康”仁美書畫展走進青海公益展覽活動開幕

發佈時間: 2019-09-05 11:40:3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郭穎慧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分享到:0

中國網訊   9月4日,“共用芬芳共鑄小康”仁美書畫展走進青海公益展覽活動在青海省圖書館開幕。中國殘聯宣文部副主任王宏偉講話並宣佈開幕,青海省殘聯黨組成員、挂職副理事長吉漢文致辭,全國知名書畫家、殘疾人書畫家和西寧市各類別殘疾人代表150余人參加。

image.png

開幕式現場

王宏偉表示,正值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剛剛結束,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之時,在青海舉辦“共用芬芳·共鑄小康”仁美書畫展公益巡展,不僅是落實中國殘聯“學聽跟”專項活動,貫徹落實全國殘疾人文化周、“書香中國·閱讀有我”活動的重要舉措和具體體現,更是對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一次檢驗。

據了解,本次書畫展共展出優秀作品全國知名書畫家和殘疾人書畫家作品100余幅,其中有西寧殘疾人藝術作品20幅,不僅讓特殊藝術貼近普通市民,展示殘疾人自強奮進精神的藝術成果,體現平等、參與、共用理念,更為殘疾人藝術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展示和交流的平臺,以殘健同行的藝術形式傳播人道、仁愛、人文理念,是當前全國殘疾人文化活動的一個新亮點。

image.png

活動現場

吉漢文在致辭中指出,此次書畫展,將“仁美”和“芬芳”灑向大美青海,讓青海人民共用國際一流的精神文化盛宴,感受殘疾人的自強精神與發展潛質,感受殘疾人事業深度融合發展的豐碩成果,感受黨和政府及社會各界對殘疾人和殘疾人事業的關心關注,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這其中飽含了我們各位書畫藝術家、書畫愛好者的辛勤勞動和孜孜追求。希望大家本著和衷共濟、取長補短、百花齊放的精神,共同探討殘疾人書畫藝術的真諦,共同描繪殘疾人書畫藝術發展的廣闊前景。

開幕式上,中國殘聯宣文部文化處一級調研員冷衛新向青海省殘聯宣文部部長賀青峰同志進行圖書捐贈。這些圖書都是中國殘聯華夏出版社近期出版的,知識性、可讀性強,包含文學、社會、人文、醫療等內容,其中還有很多優秀殘疾人作家的作品。

開幕式後,出席活動的領導、嘉賓及殘疾人朋友參觀了書畫展。優秀書畫家現場交流潑墨,創作作品,讓現場觀眾充分領略了書畫藝術的獨特魅力和殘疾人作品的大氣磅薄,享受了一場精神文化的盛宴。

image.png

優秀書畫家現場創作

image.png

優秀書畫家現場創作

image.png

展覽現場

據悉,此次公益展還將在青海省海東市群藝館進行展覽。

image.png

image.png

部分展覽作品